铜仁本地宝 > 铜仁租房 > 租房动态 > 铜仁网上租房注意事项 网上租房容易忽视的问题
铜仁网上租房注意事项 网上租房容易忽视的问题
2013-12-27 18:47【我要纠错】

【导语】:在网络如此普及的今天,网上租房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我们在租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网上租房需要注意什么呢?网上租房注意事项,帮你避免那些网上租房问题。


  网上租房注意事项一:

  网上租房注意辨别中介与个人房源。许多人之所以选择网上租房,一方面是出于方便,另一方面则是想要自己直接找个人房源,免除找中介所产生的费用,所以在选择房源信息网站的时候一般要选择正规的,大型的网络租房网站。这样的网站发布的信息一般也会比较可靠。

  网上租房注意事项二:

  中介房源注意辨识黑中介与房源的真实性。在比较紧急或者个人房源比较少的情况下,也是可以寻找中介房源的,选择中介房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正规的中介,并且询问房源的真实性,有些中介在网上挂出低价优质的房源信息,但实际上这套房源是不存在的,所以,在约定看房之前一定要确认房源的真实性。

  网上租房注意事项三:

  注意堤防假房东,大部分的租房客被骗都是由于遭遇了假房东的缘故,假房东事先付了少量的定金给房东,然后转手出租,并收取长时间的租金费用,租房的时候一定要查看房东的房产证原件,如果是二房东,则需要查看房东房产证的复印件以及二房东和房东的租房协议。对于这类假房东有一个比较显著的特点,就是租金一般会低于市场价格,所以看见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房屋出租,需要多加留意房东的真实性。

  网上租房注意事项四:

  租房协议的签订问题,好多的租房客一般都不大注意租房协议的条款,以至于后来退房的时候和房东之间发生这样或者那样的租房纠纷问题,租房协议中关于房屋家具家电的登记,以及维护修理,还有租房提前退租,押金归还这些问题都是需要特别注意的。房屋居住期间各项费用的缴纳方式与责任的划分也需要注意。

  网上租房注意事项五:

  如果是单身女性租房则需要注意,看房的时候最好找一个人陪同看房。租住的地点最好不要太偏僻,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租住在离自己认识的朋友或者同事比较近的地方,这样工作加班比较晚回家也可以方便结伴照顾。

手机访问 铜仁本地宝首页

  • 租房四大妙招 冬季轻松租到满意房

    租房的问题如今已成为许多人的一个难题,租赁专家总结出四大妙招为广大的求租者提供参考,帮助大家在冬季如何轻松租到满意的房屋。

  • 教您六条妙招安全租房

    如何才能安全租房,以下此文带给大家的就是关于安全租房的六条妙招,大家可以了解一下,希望能帮助到你!

  • 租房注意三步 规避不良中介给您带来的风险

    通过房产中介租房、买房而受骗上当的事例,近年来在媒体上屡见不鲜,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部分小中介素质不高,唯利是图,致使侵害客户的事时有发生。地产专业人士建议消费者注意做好以下三步,以规避这类

  • 铜仁推荐年轻人合租房屋

    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毕业生,或者到下沙找工作的外地人,寻觅安身之所是工作之外最关键的事情。刚刚步入社会或者打工一族,经济基础不够扎实,在这种情况下,怎么找到合适的房子?下沙租房频道建议,可以根

  • 郊区房租不一定比市区便宜 租房应避免三大误区

    房源多的地方租金低,分租房间比整租便宜,郊区房租比市区便宜。租房三大误区需小心。

  • 买房与租房各有利弊 三类人更适宜选择租房

    买房与租房各有利弊,关键是要权衡个人实际经济条件。有专家指出,我国的住房自有率高居世界首位,城镇家庭为80%,农村为100%。即便在发达国家,居民平均住房自有率也仅为50%左右,美国是65.5%,瑞士是42%

  • 如何找到低租金的房源

    :以下此文带给大家的是关于低租金的房源该如何找,都了解下,说不定对你以后有帮助哦。

  • 教您安全租房妙招六条注意事项

    首先要明确概念,租房中介的正式称谓是“房地产经纪公司”,其要求是注册资金30万元以上、拥有具备《房地产经纪资格证》的经纪人4名以上,同时具备《工商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资质证书》两项才是一个正

  • 怎么租房最省心?租房有高招

    怎么租房最省心?租房有高招,下面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 签订租房合同时应注意哪些法律问题

    在房屋正式交割前,交易双方应当签订一个《租赁合同》,这对双方都有好处。签订合同看起来当时有些麻烦,但是事前有一个文字的东西,双方都按约定来做,对双方都有一个约束,能够使以后少出现不必要的矛盾

  • 申请廉租房需要注意的

    申请廉租房需要注意什么呢?申请廉租房有哪些要求小编现在就来告诉你。

  • 租房一族怎样租到青睐小房子

    多次的租房,多次的搬家,这其中的酸甜苦辣真是一言难尽,好不容易找到一套合适的房子,兴高采烈地准备搬家了,可是房东却忽然不想租了,这种情况还不少,让你接受一盆一盆的冷水,弄得你斗志全消。能租到

  • 热门推荐